我忘了說,不定時更新(欸

突然覺得這章有點中二又有點狗血…_(:3UL)_

繼續存稿play(喂


 

 

  激烈的打鬥聲響徹雲霄,拿著鐮刀的身影敏捷地閃過腳下一個又一個的法陣,熒藍的眼瞳像獵鷹般盯著眼前被淡棕色屏障圍繞的男人,似乎在等待著什麼機會。「巧克力,不要做無謂的掙扎,你鬥不過死神的。」儘管閃避法陣的動作從未停歇,但狗子的聲音依舊平靜,沒有絲毫慌亂或者氣喘吁吁。「……」無暇回應他的話,巧克力此刻已是身負重傷、嘴角甚至滲出血絲──但他還是不斷地喃喃唸咒。

  除了要維持保護自己的屏障和拖延狗子的法陣外,還得準備最後的攻擊──法力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絕,他很清楚這一點。

  事情回朔到那一天。

 

  「狗子和我打。記住,動真格的。」昏黃的會議室,巧克力開始述說自己的計畫。「最後我負重傷,依魔王的個性八成會抓我進城問話,計畫就算成功一半。」語畢,現場陷入了短暫沈寂。「你會死,巧克力。」狗子開口,望著眼前加入不到三個月的夥伴。「是啊,這賭注太大了。」阿神也不禁蹙眉,就算成功進入,也難保魔王不會突然改變主意殺了巧巧。「我的實力沒有那麼不堪一擊啊。」苦笑,巧克力又道:「之前也說過,不能放棄任何可能,不是嗎?況且,就算要死,我也會拚命撐到帶給你們情報後才闔眼,放心吧。」他丟給兩人一抹心安的微笑,對他們承諾。

  「……行。如果你在魔王城外就抵不住我的攻擊,那讓你進去臥底也沒有任何意義,倒不如在那就直接把你殺了。」最後,狗子說道,就當作這次會議的結束。他拿起一旁偌大的鐮刀步出門外。

 

  不是我死,就是兩敗俱傷──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巧克力解除了圍繞在自身周圍的屏障,狗子腳下的陣法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狗子暫時停下了動作,殊不知這正合了巧克力的意。他微勾起唇,唸完最後一句咒語。

  幾乎是立刻,狗子的腳下出現了巨大的魔法陣。如果這時有人由上往下看,會發現它的形狀是一朵盛開的蓮花。「嘖。」見狀,他立刻跳開,卻發現身體動彈不得。定睛一看,才發現已被許多藤蔓緊緊纏住。

  法陣散發出絢爛璀璨的光芒,狗子明白這代表著什麼。這是巧克力的拿手好戲,他不只一次看過巧巧是如何用這招奪走魔物的性命──

 

  爆破聲劃破天際,方圓五哩內都塵土飛揚,視線被完全遮蔽,但周圍的森林景觀卻絲毫不受影響,不知是魔王的力量、抑或巧克力的法陣的緣故。

  良久,飛揚的塵土稍稍平息,他散去了爆炸時使出的屏障。環顧四周,除了地上的血跡外,遍尋不著地獄犬的蹤影,看樣子應是撤退了。「結束了麼……」望著血跡遠去的方向,巧克力終於倒下,整個人近乎虛脫。

  ──真是一場苦戰啊……

 

  「精彩的戰鬥。」殿內,象徵著王者地位的座位上,坐著一名紫髮、相貌俊美的男人。尾巴上的火焰不斷跳動,男人看著漂浮在空中的虛擬影像,笑道。「是啊,竟能和地獄犬對峙那麼長一段時間。」隨侍在旁的是金髮粉瞳、身材嬌小的少女,她低著頭,語氣中不帶感情。

  「夏,你覺不覺得……我們需要一個攻、擊、型、的魔法師?」望著少女沒有任何改變的表情,男人沉默了會,而後勾起唇角──反正他的確有這打算。「這……!」不出所料,夏的表情明顯大吃一驚,櫻粉色的雙瞳望著眼前的魔王。「殿下,這個男人很有可能是勇者方的臥──」、「那又如何?」話還沒說完,便被謙的冷哼聲所打斷。「妳原先不也是勇者方的人麼?再者,他的力量強大。妳雖也是魔法師,但卻為輔助型的。不將這男人拉攏進魔王陣營……著實可惜。」瞇起眼,他揮去空中的影像,紫眸掃向夏。「去將他帶進大殿來。」看著她的表情從吃驚、不甘再至妥協,原先不錯的心情又增添了幾分愉悅。

  「……是。」

 

  時間,過去多久了?倒在地上,巧克力閉上雙瞳心裡暗想。傷口從剛剛開始就傳來陣陣劇痛,自己已經沒有多餘的力量施展治癒術,只能默默祈禱計畫能成功,被帶進魔王城。

  忽地,他聽見門扉被開啟的聲響,腳步聲慢慢走向自己。「喂,魔王要見你,起來。」一道治癒的力量往身上撒來,巧克力頓時有了可以活動的力氣。睜開雙眸,見到的是金髮粉瞳的……小女孩?「我是魔王身邊的魔法師,夏。」似乎是自己疑問的目光太過明顯,夏語氣欠佳地開口自我介紹。夏……小夏?憶起了在地下會議室時阿神他們提到的人名,巧克力不禁多望了面前的人一眼。「看什麼?走了。」她似乎很對他很反感啊……苦笑,巧克力站起身,跟在小夏後頭。

  不一會兒,便來到了城門口。看著眼前高大華麗、卻帶了點陰鬱氣氛的建築物,巧克力做了一次深呼吸,隨即踏進裡頭。

 

  在夏的領導下穿越了長廊,然後他看見了坐在王座上,笑得從容的男人。豔麗的紫眸微微瞇起打量他,讓男人本就俊逸的臉龐增添些許邪氣,尾巴上的火焰有節奏地跳動著,彷彿對外來者感到好奇。巧克力為那澄淨的瞳眸所吸引住,一時之間竟忘了原先想好的台詞與禮數,只是楞楞地站在那,直到眼前的人開口。「歡迎來到魔王殿。孤是這裡的領主──謙。你的名字?」依舊維持那慵懶不迫的態度,謙饒富興味地說道。「巧克力。喚我巧巧便可,殿下。」回過神來,巧克力單膝跪下,右手握拳放在胸前,語氣盡量不牽動任何感情。

  「嗯……夏,先帶巧去空房養傷和參觀城內,過些日子我再來問他些事情。」沉吟了會,謙對巧克力身旁的小夏說道,似乎有意將巧克力留下。

  「……是。你,跟我來。」雖然表情上有些許不滿,但還是微微鞠躬遵守謙的命令。

 

  那時,巧克力還不知道,初次見到謙時心裡的那抹異樣感受──

  名為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見/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