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向

 

「混帳東西,下次出門,我揹你。」

車禍過後,阿謙在電腦屏幕上看見這句話時,心頭泛起一絲暖意。「算沒白交你這個朋友……」嘴角揚起些許弧度,就連眼底也滿溢著笑意,阿謙低喃。

但他真的沒想過阿神會說到做到。

那是出院後的一個下午,阿神來到阿謙家探望兼拍攝實況,當錄製告一段落時,「我去下便利商店,你有要買什麼嗎?」關掉了麥克風,阿謙伸了個懶腰,起身問道。「唔,我也去!」聞言,阿神連忙從椅子上跳起,搭上阿謙未受傷的那隻手。不懂對方的反應為何那麼大,謙點點頭,同他一齊走向玄關,並沒有想太多。

事後回想起來,那時應該直接把阿神敲暈之後五花大綁才對。

「……你幹嘛?」穿好鞋子後抬起頭,望見的是阿神姿勢詭異的蹲在他面前,謙無語了會,問道。「揹你啊。」回過頭,阿神神情認真、理所當然的說道。

理所當然到阿謙很想一掌巴下去。

「你頭腦進水了嗎?我又不是腳受傷。」況且兩個大男人疊在一起走在路上能看嗎!迅速聯想到前幾日推特上po文的阿謙在心底怒吼,殊不知自己的雙頰早已染上了兩片紅暈。「可是我揹你比較安全嘛。」歪頭,明亮的瞳眸直勾勾地盯著阿謙,天真地說道。

到底要怎樣的思維才會覺得這樣安全啊……搖了搖頭,阿謙對於爬上阿神的背這件事,決定抵抗到底。「我才不要!」之後的幾分鐘裡,便看見兩名青年在玄關門口爭執不休,若不是礙於阿謙是傷患的關係,還很有演變全武行的可能。

「說到底,為什麼要對揹我這種事這麼執著啊?」嘆口氣,稍微緩了下脾氣,阿謙環抱雙臂無奈問道。「因、因為,我不想要再看到阿謙你受傷了嘛……」無辜地低下頭,即使是細如蚊蚋的聲音也還是傳達到了謙的耳裡,他看著眼前的人,心頭覺得有些感動。

「只有一下子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啦……」聽見阿謙的回覆,阿神驚喜的抬眸,對上的是阿謙瞥過頭,臉色潮紅地對他說道。「好!就五分鐘!」他會用跑百米的速度抵達便利商店的!阿神開心地再次背對阿謙蹲下身子,沒多久後就感到一股重量壓上自己的背,他精神奕奕的走出玄關。

真是……羞死人了啊……謙恨不得立即找個地洞鑽下去,可惜這裡沒有地洞,所以阿謙只是將紅透的臉埋進阿神的肩窩,從對方髮稍傳遞過來的淡淡清香和倚靠在他肩膀上溫暖的溫度,讓謙稍微安心了點。

平時是互損對方的死黨,一起拍實況、一起玩遊戲,在其中一方遇到困難、時又能毫不猶豫的挺身,患難與共──神謙兩人就是這樣的一個組合吧。

那句話叫什麼來著……「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嘴角不禁泛起一絲笑容,他突然覺得,其實這樣疊在一起走上街也沒什麼不好的嘛。

三分鐘過後。

「阿謙你好重喔──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見/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