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明月。

▷關於一對斯文的明唐的故事。(?

 

唐琛對明教高懸著的皎潔明月情有獨鍾。

只要無事,常常在映月湖畔一待就是一整天。

有時是帶著徒弟傳功聊天,有時和三兩好友擺弄煙花——更多時候,是獨自坐著吹奏葉笛。

雖聽上去有那麼些孤單,但個性淡漠的他倒也樂得清淨。

 

一年十五,當時月明如晝、清輝明亮,不比中秋佳節時來得差。

 

透過清澈湖水倒映出的景象,唐琛嘴角微勾,隨手取一片葉,玄青瞳眸輕閉,婉轉流暢的音韻幽幽傳出。

 

-

 

一曲方歇,忽覺有個毛茸茸的溫暖物體蹭到自己腿邊。

垂眸一看,是隻通體雪白、左前腳繫著鈴鐺的波斯貓,一燦金一深藍的異瞳眨了眨眼對著他,模樣惹人憐愛。

 

唐琛愣了幾秒,他可不會不知道這是明教弟子專屬的寵物——往後一看,果然有一名青年站在那兒,唇邊帶著笑意地往自己走進。

「好曲子。」

帶著兜帽使人看不清全臉,但只消一眼,那張狂殷紅的瞳眸便令唐琛印象深刻。

 

「……謝謝。」

被人悄然無聲地從身後接近令他感到有些困窘,但還是點頭接受對方的讚美。同時在心底安慰自己這裡是人家的地盤,有幾個高手是很正常的。

——才不是他疏於修練,哼。

 

「不介意的話,可否指點我一二?」

順其自然地取過唐琛手中的葉子,明教青年問道,並脫下了兜帽,露出五官深邃精緻的俊容。

「……呃?」

 

-

 

「報酬的話要錢沒有,球球倒是可以歸你。」

他笑道,被主人抓起的貓看上去有些不滿地伸出爪子朝青年的方向撓了幾下。

 

自那日之後,映月湖邊又多了一人……與一貓的影子。

 

褪下層層鎧甲的手將波斯貓抱在懷中,唐琛不禁懷疑起自己當時到底哪根筋出問題,居然就這樣和青年成了莫名其妙的朋友。

 

但不得不說,對方還是挺有天份的。

他不過是教了大略的技巧,青年便能即刻掌握到訣竅,成長迅速。

 

驀地想到認識至今,他們居然還未知曉彼此的姓名,唐琛看向坐在一旁的青年,「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偏頭思考了會,又在地上一筆一劃地寫了兩個字,「唐琛。」

 

樂音一滯,青年低頭看著地上的字,又抬眸與唐琛四目相接。「我想想,中原名字來說……」

「陸殷。」

 

喔,和你的眼睛很搭。

他暗暗想著,嘴上卻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兩人一個吹笛子、一個賞月,空氣再次陷入寂靜,但好不愜意。

 

明日再來時,或許該帶上幾壺溫酒。

唐琛默默開始盤算。

 

-

 

孰料,第二日、第三日,都沒在湖畔旁見著陸殷的身影。

 

想著可能是諸事纏身,忙得抽不出閒暇時間,唐琛搖了搖頭,試圖揮去心中萌生的一點點不安。

日復一日,不覺一個月已過,又是十五之日,今天的月色似乎和他們初見時一樣如銀似水、閃爍清輝。

 

唐琛獨自對著景色發怔——明明就是恢復到沒有陸殷前的生活罷,為何會感到悵然若失?

 

江湖偌大,他以為自己早已習慣了江湖不見。

 

搖頭失笑,唐琛從隨身行李中拿出酒囊,「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腦中忽然浮現青蓮劍仙筆下之作,現在的自己應該正好和此詩情景相符吧。

 

——「喵。」

……?

 

感覺到有個靈巧的小東西跳上他的大腿,唐琛垂眸一看,親暱地蹭著自己的便是那通體雪白的波斯貓。

 

「這畫面好像有些似曾相識啊。」

 

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唐琛再也管不著對方是如何悄然無聲地靠近、再也管不著驀地站起身是否會驚嚇到腿上的球球;他快步走向倚靠著樹幹、眸中帶笑的陸殷,啟唇想問些什麼,卻發現不知從何說起。

 

——千言萬語憋在心頭的感覺真特麼不好受。

 

似是看著唐琛欲言又止的表情覺得好笑,陸殷自己娓娓道出了這段時日到底發生了什麼。

「被長老指派去做了一個大型的任務,受了點傷,所以回來後一直在靜養。」

「不過現在已經好多啦,不然也不能來這兒。」

 

想著心口處那為了掩藏傷疤而刺下的聖火圖騰,陸殷並不打算將它告訴唐琛,徒增對方擔心。

 

看著沉默不語,但表情明顯放鬆下來的青年,陸殷伸手拿過對方手中的酒輕飲一口,轉而開啟其他話題:「雖早知我大漠月色鼎鼎有名,但今日景致似乎特別動人?」

 

嘴角彎起淺淺弧度,沒有說出暗藏在心中的話——美景、良人、好酒,三者兼具,能不使他心悅?

 

「嗯。和當時一樣。」

雖不懂陸殷那笑容的含義,不過聽了他的話後倒也跟著勾起淺笑,欣然道。

 

當時明月,促成他倆相逢。

使映月湖畔不再只有寂寥孤影——從今爾後。

 -

 

貼貼舊文,其實部落格沒更新的期間,還是有斷斷續續再寫

只是很少有完整的篇章,就乾脆不放了(?)

不過看著雲端裡的檔案,沒有地方存放也挺可惜

除了痞客和噗浪(?),我也不怎麼用其他發表文章的平台就是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見/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