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

大家好,我是深陷柯哀和基三沼出不來的初。

旁邊的噗浪時時紀錄著我耍廢不更新的罪行呢【遠目

最近這陣子都在每天一部柯南劇場版中度過,於是義無反顧地跳進了柯南坑,然後從此專注萌柯哀一直線^p^……

喔還有快新、平新(咳

然後這次原本只是想寫個普通的短篇,但是字數不知為何一直長大呢……只好先放前面部份上來啦【

 

 

隨著時間的推移,那兩副返老還童的身軀也逐漸成長,各懷心思的兩人就這樣迎來了升國三的暑假。

 

阿笠博士宅。

 

江戶川柯南躺在沙發上,無語地望著於落地窗前焦躁地走來走去的灰原哀。「不用擔心啦灰原,Gin他們目前身在何方、是生是死都還不知道呢。」

伸長了手看著自己又重新活過一次的身體——如果是工藤新一的身份,現在也已經二十五了吧……如果當年沒有被強灌下APTX4869,那現在是不是已經成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了?

 

「就是因為這樣才緊張啊!你知道我們現在的處境有多危險嗎?」失去了原本的那份沉著內斂,灰原朝少年喊道,嚇得對方收回了手,露出尷尬的招牌汗顏。「……而且,你也注意到了吧工藤。蘭最近盯著你的時間越來越長了。」注意到自己的失態,灰原乾咳了一聲收斂神色,指出眼前的大偵探一直有意無意地忽視的問題。

 

「……嗯,是沒錯啦。」心虛地移開視線,柯南將雜誌覆蓋在自己臉上,發出沉悶嘆息。

的確,時光荏苒,再過不久他們就會成長成十七、八歲的模樣,屆時不僅很難瞞住小蘭,若被Gin等組織的人發現,更是會引起強烈懷疑、性命垂危。

但讓灰原這樣焦躁下去也不是辦法……將書略微下滑,鏡片後的半月眼瞥向已有幾分標緻與成熟韻味的茶色倩影,與外頭夕陽漸落的天色。

 

「放心吧,灰原。」柯南信步走到對方眼前,摘下眼鏡,就如八年前一般為她戴上。「還記得吧?超人的眼鏡——只要戴上它,就沒有人會發現超人的真實身份。」他充滿自信地笑著,褪去當年的稚氣,現在看上去倒頗有當年報章雜誌上工藤新一那不可一世的氣質了。

 

「……所以說,你是超人咯?」看著柯南的臉有那麼一剎那的失神,隨即反應過來,如八年前一樣嗤笑吐槽,方才急度徬徨不安的心情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略微加速的心跳。

 

「叮——咚——」

 

「啊啦,看樣子那些孩子們來了呢。」和灰原一同望向門口,少年偵探團的另外三人在門外難掩興奮地呼喊著兩人的名字——畢竟今天約好了要一起去找螢火蟲呢。「走吧,華生。」唇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柯南半開玩笑地道,拉著灰原的手腕走向玄關,不忘拿起掛在大衣架上的帽子往少女頭上戴去,他知道對方自從升上國中後凡遇需外出的時刻都會帶著帽子掩人耳目。

 

灰原盯著被牽著的手腕發怔半晌,腦中迴盪著少年方才那句玩笑似的「華生」,臉上泛起淡淡紅暈。不可否認的是,每當自己聽見工藤說出這兩個字時,心底總是雀躍的。那是哀唯一覺得,自己和少年之間,最不可能被拆散的維繫——他是新一代的福爾摩斯,而他親口說了,她是他的華生。

 

「……請我當助手的代價,你想用幾個PRADA包包來換取呢?」

 

「呵呵……」

 

「真是的,柯南你們很慢誒。」早就準備好會在森林中用到的各式工具,少年偵探團站在圍欄外,小嶋元太語帶抱怨,柯哀兩人立即收到三枚新鮮的白眼。

「誒?為什麼小哀帶著柯南的眼鏡呢?」發現兩人與平時的不同之處,步美不解地問道。「喔,博士幫江戶川增強了追蹤眼鏡的功能,我借來測試罷了。」面不改色地將一切都推給醉心於實驗的阿笠,灰原沒有掙開柯南的手,反倒就著出門前的姿勢一路拉著少年走到三人身旁。

 

注意到兩名友人間的小動作,光彥沒有明白地點出,而是佯做興奮地舉手高喊:「好——那我們出發吧!」這麼多年過去,他們也不再只是當初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學生,尤其是心思纖細、且一直在留意著灰原的光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名少年漸漸發現到柯南與灰原之間只須一個眼神、一抹微笑,就可明白對方心中所想的默契,以及灰原同學對少年那敏銳、細微的觀察力。

儘管柯南或許只當灰原同學是重要的夥伴,但光彥很確定,灰原對柯南懷抱的絕對不僅僅是同儕之情。對眼前的女孩懷有淡淡的喜歡情愫多年,隱約察覺到或許灰原有著只有柯南知道,但他們都不明瞭的過去——光彥早已決定只要在一旁默默守護就好。

 

「誒?柯南你們要出門啊?」一行人正要往目的地前行時,一道熟悉的女聲從他們身後響起,被點名的柯南下意識地轉過身,但在看見剎那間愣住的毛利蘭時就暗道不妙,猛然憶起自己現在沒有戴眼鏡的事情,匆匆忙忙地以手遮住臉龐,側身以半臉面對蘭。「你是白痴嗎?」只聽聞耳邊傳來一聲暗罵,便看見茶色的短髮身影擋在自己前方,而他手中則多了一副方才灰原塞給自己的眼鏡。

「新一……」

「新一哥哥不在這裡喔。」重新戴好偽裝,江戶川柯南從灰原的身後走出,笑著看向逐漸變得成熟的女性。「新一哥哥不在這裡。我們現在要去看螢火蟲!小蘭姊來找我們有什麼事嗎?」

沉默地看著柯南緊緊握著的雙拳,灰原瞥了燦笑中的少年一眼,伸手握住對方的手,彷彿要灌輸給他力量一般——她不曉得工藤是以什麼樣心情果斷決絕地說出「新一哥哥不在這裡」這句話的,她只知道對方那孩子氣般的笑顏看起來是多麼苦澀,不知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得以牽動嘴角展露出來。

灰原哀只能以這微小的舉動告訴少年:我在這裡,我在你身旁。

 

I'll stand by you.

 

「啊、不,沒有。那你們要注意安全喔……」猛地回過神來,毛利蘭淺笑著搖了搖頭,轉身離去,柯南——工藤新一依稀還能聽見青梅竹馬的黯然自語:「也是,新一現在也該二十五了……一定是我太想念他了,才會把柯南錯看成新一吧……」

他低下頭,鏡片的反光下令人看不清他的神情。「柯南?你怎麼啦?」步美拍了拍少年的肩膀,擔心地問,剛才小蘭姊姊來的時候柯南的樣子就一直很奇怪。「嗯?沒有啦,突然想到很久沒看見新一哥哥的樣子,我們不是要去找螢火蟲嗎?天色不早了,趕快走吧!」江戶川抬起頭,笑著的臉色就和平時無異。他催促著朋友們趕緊出發,自己和灰原則走在最後。

「——大偵探,不要緊吧?」

「……嗯,沒事啦。」

 

柯南沒有注意到的是,彼此的手,一直都是緊牽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見/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