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想是甜文的(

▷繼續偷渡寫手挑戰的題目進來,欣喜欣喜

▷我忘記標題是哪個30題了……


那天,下著雨。

唐念謙沒有打傘,只戴著一只寬大到足以蓋住全臉的帽子,獨自一人行走在偌大的長安街市。

經過吆喝叫賣著的攤販、經過在大街上玩耍嬉戲的孩童,他漫無目的地走著,任憑點點雨水打落在自己身上。

「那位唐門的大俠,這外邊下著雨呢,要不您先進來坐會兒吧?到時生病了可不好。」

走過一間客棧時,他被一聲熱情的招呼喊住。唐念謙愣了下,循著聲源望去,映入眼簾的是店小二忠厚老實的笑容。青年沒思考太久,從善如流地點點頭,拿下帽子就往店內走去。

「一壺溫酒,再加幾盤小菜……要辣的。」一口標準的官話,唐念謙簡單地吩咐,挑了個不顯眼的角落坐下。

「好咧,馬上來!」

 

店小二上菜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唐念謙的桌上就擺了兩、三盤散發香氣的小菜和清酒。

拿起筷子,他夾起麻辣血腸放入口中咀嚼,意外地味道極好,勾起自己原先不怎麼好的食慾。

 

不知道這場雨會下到何時?他邊吃邊想道。

其實唐念謙並不覺得淋點小雨有什麼問題──到底還是習武之人,沒有那麼弱不禁風。

只是想到自己從午時至今似乎尚未進食,加上不忍拒絕小二的盛情,就走進來了──和其他同門比起來,唐念謙個性圓滑柔和許多。

 

等下回堡接幾個任務吧。他心中暗暗思忖。

 

「曲瀲,你累了嗎?要不要先進去歇息?反正還有一段路要走。」、「嗯,也好。」

 

再熟悉不過的嗓音從店門口傳來,唐念謙正欲拿起酒杯的動作頓時停住,他驚愕地抬起頭,看著不遠處正在收傘的男人,那豔紫的衣袂,唐念謙此生不可能忘。

 

曲辰。他的錯緣。

 

低下頭,盡量不讓那人看見自己的面貌,唐念謙開始慶幸自己選了個好位置。

他聽著曲辰殷勤為另一人夾菜,並興高采烈地交談的聲音,閉上眼,思緒飄回久遠以前。

「散了吧。」

唐念謙主動鬆開曲辰的手,看著表情依舊漠然冷淡的他,嘴角揚起苦笑。

──自始至終,我都成為不了你的心之所向。

你眼裡倒映的那個人,一直都不是我。

 

「我們的緣,從相遇就是場錯誤。」

曲辰無聲地嘆了口氣,執起蟲笛,豔紫的衣袂飛揚,唐念謙看著最後這場不會再因他而起的舞。

 

「千蝶最後一舞,從此陌路江湖。」

思緒拉回現實,他聽見曲辰正問著曲瀲下次要去哪處旅行才好,唐念謙勾起一抹淡到幾乎不可見的弧度。

那天過後,也已過去幾個年頭。看來他也找到了自己的歸宿。

──自己也是時候放下了。

 

拿起放在一旁的帽子戴好,唐念謙刻意壓低了幾分,走到櫃台向小二結帳後走出店門。哪怕經過曲辰他們的桌子,也沒有一絲猶豫、回頭。

 

「……?」曲辰瞥了一眼唐門的背影。

「怎麼了?」注意到對方突然安靜,曲瀲抬起頭,雖著他的目光往外看去,空無一人。

「沒、沒什麼。」

大概是看錯了吧。

回唐門集的路上,還要走過挺長一段林蔭小徑。

唐念謙慢慢走著,偶爾逗弄坐在路旁啃竹子的小熊貓。

 

「嘶……」

正拿著上次做完勤修意外剩下的鮮筍戳熊貓的臉頰,唐念謙耳尖地聽到一旁的草叢傳出莫名的聲響,他輕蹙眉宇,將手中的食物一把塞進熊貓的懷中,自己慢慢接近草叢,想一探究竟。

熟料,當撥開草叢的剎那,一道細長的黑影叫了一聲,直往他的頸項襲去,唐念謙心裡一驚,反射動作就要往後翻去,但一道聲音比他更快:「住手!」

顯然是在叫他面前的東西住手,因為唐念謙看見那道黑影──一黃一綠的雙生蛇,就在他面前一吋處停了下來。

……又是五毒?

緩緩站起身,看著從附近撐著傘急忙跑過來的苗疆青年,他心想。今天和五毒還真是有緣。

 

「對不起!你沒有怎麼樣吧?」青年將靈蛇召回自己身邊,擔心地看著唐念謙。還順道將傘靠近了對方一些,讓他不被雨打溼。「我沒有想到牠會亂跑……」

「沒事。」

拍了拍身上沾染到的塵土,唐念謙淡道。接著打量著眼前的人。「你怎麼會在唐門?」還差點誤殺自己。心中腹誹的同時,他也暗暗責怪自己太過不小心,居然差點丟了性命。

「呃、我……」被問到這個問題,青年面露窘迫之色,眼神開始飄忽不定,唐念謙皺眉,正想著要不要通報堡內的人有可疑人士時,才聽見對方弱弱地吐出兩個字。

「迷路。」

 

……啊?

他愣住,一時間不曉得該做何反應。

 

「我原先去成都辦事,哪知道要回五毒的時候,不小心走錯了方向……」見對方沒有反應,他繼續解釋道,白淨的臉上很快佈滿了朵朵紅暈。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帶你回去吧,你叫什麼?」想著自己今天也沒什麼事要做了,與其放這傢伙亂跑危害更多人,還不如把他丟回總壇好辦些。

 

「誒、可以嗎?真的很謝謝你!」青年揚起燦爛的笑,讓唐念謙有那麼一瞬的失神。

「我叫曲顏歡。」

 

那場雨下了一整晚,徹夜未停。


 

其實寫到最後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三小

小歡歡出現後畫風突變不是錯覺

因為那時候我超累,不小心就玩脫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見/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