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緣那對的CP,唐念謙x曲顏歡

▷明明兩情相悅卻不敢往前踏的彆扭小兩口,大概

▷秦風砲x朔雪毒


自從和曲辰分開後,已有好幾個年頭,唐念謙都不敢再想要去投身下一段感情。

 

哪怕那天和曲顏歡的相遇、哪怕兩人認識三年來,那人不斷明裡暗裡地向自己示好——哪怕唐念謙其實也對對方產生了情愫,他仍舊不敢鬆口承認。

曲顏歡站在一旁,看著他苦追許久的唐門弟子彎下身隻手撥弄江水的畫面,心情有些複雜。

他忘了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唐念謙的,可能是當初相遇就以悄悄埋下情種,也可能是長年相處以來的日久生情——曲顏歡也不是那種不敢正視自己感情的人,一旦發現了,那放手去爭取便是。

但顯然,唐念謙就是另一種人——為此,曲顏歡感到很不解。

 

明明隱約能感覺到對方也和自己有相同的心情,對他的撒嬌任性也總是放縱,卻遲遲不肯對那場表白做出回應,兩人之間就一直維持著微妙的曖昧關係。

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曲顏歡乾脆也蹲在青年身邊,然後哀怨地撈起水往對方手上潑去。

 

「……怎麼了?」對突如其來的攻擊愣了會,唐念謙停下手邊毫無意義的動作,轉頭問道。

「念謙,你到底喜不喜歡我?」看著對方一臉愕然,曲顏歡鬼使神差地開口,相當直接的語氣和問句——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而且他的確也想拔下對方臉上該死的面具了。

 

似是沒想到曲顏歡會這麼直接地開口逼問,唐念謙又是一陣錯愕。等緩過勁來,不禁失笑。

「喜歡啊。」雲淡風輕的語氣,好像在說一件再家常不過的事,被水浸濕的手還拍了拍對方的頭。

乍聽見那三個字時,倒是換曲顏歡愣住了。等到唐念謙做出下一個動作時,他才蹙著眉頭揮開男人的手。「別鬧,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沒鬧啊。」也不介意手被甩開,唐念謙聳了聳肩。「我也知道你的意思,所以是認真的。」

他的確喜歡他,只是不敢發展成另一段關係而已。

雖然已經決定放下,但和上一段分開的原因還是讓他留下深深的懼怕和陰影——就算是現在,除非是和曲顏歡在一塊,否則他鮮少再踏入五毒的土地。

揚起苦澀微笑,唐念謙不知道這樣的自己要到何年何月才會好起來,也不知道曲顏歡會等他多久……望向對方欲說些什麼的臉龐,他搖了搖頭,兀自展開機關翼飛走了。

 

又或者說,逃離現場。

曲顏歡很鬱悶,自從那天唐念謙莫名其妙地對他說喜歡後就不見人影,根本就是在躲著自己。

——既然都到這份上了,他真的不知道唐念謙在顧忌什麼。

 

於是,只好冒著妨礙別人戀愛會被貓抓的風險,求助對方交情最好的兄弟。

「那麼,你要聽聽看念謙以前的故事嗎?」聽完曲顏歡的哭訴,唐琛淺淺地笑著,反問。

然後攬著自己腰部的手緊了緊,他偏過頭對上施力主人不解的目光,似是在疑惑自己將他人的私事捅出去是否妥當。「沒事的。念謙有時候只是需要別人推他一把。」

他很了解自家好友,更何況唐琛也不忍心看這兩人繼續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都三年了。

 

然後,他轉過頭,在曲顏歡好奇的目光下,緩緩說起幾年前的那段錯緣……

「念謙的話,應該在幽冥淵,去吧。」

所以,現在他和唐念謙才會在這冰天雪地的地方乾瞪眼。

 

「……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終究是唐念謙受不了這寂靜的氛圍而出聲打破,卻是要走。

「等等!」才剛轉身,卻被曲顏歡一手拉住。

發現拉著自己的人竟微微顫抖的同時,他才後知後覺地想起這裡是幽冥淵,曲顏歡穿得如此單薄,不會感覺到寒冷才是稀奇——只好又轉回去,等著對方開口。

 

「唐念謙,我不是曲辰。」

感覺到男人整個身軀都震了下,曲顏歡不禁加重了手中力道,生怕站在眼前的人一不注意又會逃離。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才繼續說下去。

「你害怕的事情不會發生。我不會和他一樣。」

「所以,不要再逃了……」

最後一句近乎懇求的語氣,輕得唐念謙差點以為那是錯覺。看著那隻拉著自己的手,他嘆了口氣,輕易地掙脫開來,卻又再次包覆住對方,爾後借力將曲顏歡拉近懷中,緊緊擁抱那略嫌冰涼的身軀。

被唐念謙一氣喝成的動作嚇了一跳,不知道對方的舉動算不算終於肯接受他了,愣了有幾秒,才小心翼翼地回擁。

 

「回去吧,這裡太冷了,你會著涼。」

帶著一如既往、或者比平時更溫柔些的語氣,他輕輕吻上對方的額。

 

唐念謙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不再畏懼,但有了曲顏歡的承諾,他便覺得有了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一切。

儘管拖拉了三年,但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以我一生,換汝歡顏。


大概就是砲砲曾被當作替代品,所以一直畏畏縮縮不敢開口的故事。

感覺還是寫的不太好……好像哪裡怪怪的

這對CP 我一直抓不太準ry

 

關於那對會被貓抓的CP,請見《當時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見/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